close

自助婚紗照是我最得意的部分,但也讓我在後續的籌備過程中增加非常多工作量。
我從來就不喜歡制式化的婚紗照,衣服不是自己的,妝髮修圖也會弄的連自己都認不出來。雖然這是很多新娘的夢想,但我真的不想這樣做,我喜歡自己本來的樣子,希望把本來的樣子拍出來。

台灣業界有整團陪新人飛出去的海外婚紗照服務,但這種服務型態和我的理念不同,我希望盡量融入當地、對當地經濟有所貢獻,而不是和當地脫節的觀光客。

我們的婚紗照是在帛琉度蜜月時拍的,服裝是我們自己的衣服,妝髮自己弄,連攝影師都是托旅遊業的朋友幫忙找的當地帛琉攝影師Chloe Yano。

DSC07204.jpg

帛琉可說是我們結婚的媒人,其實交往期間有討論過結婚的事情,但因為種種因素總覺得不急著結婚,更何況疫情期間不能出國度蜜月的話太浪費婚假了!沒想到,我們某次又討論完這個問題後不久,帛琉泡泡重啟了,我一看到旅遊業朋友轉發的消息立刻傳給另一半,於是我們就決定登記結婚了!
這位朋友是我之前在旅遊業工作的同事,他聽到我們為了帛琉而結婚感動不已,花了很多時間幫我們找當地的攝影師,偏偏帛琉人的時間觀跟台灣好像不太一樣,每個攝影師都要等非常久才會回訊息,等到出發前幾天才終於跟一位攝影師談好,為了完整傳達我的理念,我找了幾張喜歡的風格的婚紗照給他看,尤其是舒淇的婚紗照,也特別約了一個時間視訊認識彼此,這個攝影師是個非常年輕的女生,名叫Chloe,平常主要以拍攝旅遊為主,沒有拍攝婚禮或婚紗照的經驗,但我不介意,反而覺得他可以拍出更自然的作品,畢竟我就是不想要拍制式的婚紗照。
Chloe很用心跑了好幾趟花店,我原本是希望和公證結婚那天類似的粉色加紅色玫瑰,但店家當時沒有粉色玫瑰。他有建議我參考看看帛琉當地的花束,是用樹葉染色摺成花的形狀的特色花束,非常特別,但我考慮了一下還是希望用鮮花,於是他就幫我跟花店訂了一束紅色玫瑰的捧花。

※拍攝原定計畫※
原本是希望下午先拍渡假風,傍晚時換上公證結婚時的輕婚紗,對著沙灘夕陽拍浪漫的婚紗照,太陽下山後再換雞尾酒奢華風。

※計畫趕不上變化※
抵達帛琉後,我們就感受到了這座海島的天氣有點超乎預期,一片雲飄過來就下起傾盆大雨,雲飄走之後太陽佑大到會曬傷,不可能預期拍照時的天氣是如何。
所以,攝影師抵達渡假村後,我們一致同意,趁現在有太陽先拍白紗造型。

DSC08059.jpg

【浪漫白紗】
我的第一套服裝是公證結婚時穿的白色輕婚紗,頭髮放下來,除了婚戒之外沒有佩戴任何首飾。我希望可以表達出真實自我的概念,雖然我聽過很多女人在婚姻中需要妥協的故事,但我還是希望保有自我,用這組照片告訴結婚的自己:我還是我,只是穿上了一件白色的小洋裝而已。
我自己化妝貼假睫毛、自己弄頭髮。我自認頭髮燙捲的弧度還在就沒有帶電棒捲,但是有帶自己的吹風機和圓梳,非常努力吹的漂漂亮亮,用幕絲抓出線條和光澤,噴定型液固定,雖然比不上專業新秘的等級但這種不完美正是DIY的趣味。
另一半原本也要穿公證結婚時的西裝,但打開西裝時才發現忘記打包領帶了,所以他就改成出發前一天買的UNIQLO白襯衫配結婚訂做的西裝背心與西裝褲,沒想到這樣搭配意外的有海島婚禮的浪漫率性。
渡假村很大,我們拍完幾個點以後果然開始下雨了,於是回到房間換第二套服裝。

DSC06502.jpg

DSC06565.jpg

【渡假風】
第二套造型走熱帶島嶼渡假風,是我特別為了蜜月旅行訂做的花布長洋裝,出發去機場的前幾個小時才快遞收到的,非常感謝希臘設計師Lia為了我的蜜月而特別趕製!
我很喜歡旅行,甚至在旅遊週邊產業打滾了幾年,背包客旅行過、也有一個人去海島奢華渡假過,就算大部分的行程都是一個人旅行,我還是喜歡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所以這個主題是表現出對旅行的熱愛,差別只在於我身邊終於有了個旅伴。
男生換裝真的很簡單,脫掉西裝背心,把西裝褲換成也是出發前一天才買的UNIQLO卡其色長褲,這樣就完成了。照片出來後非常滿意,覺得這組照片很有007配龐德女郎風。

DSC08632.jpg

【雞尾酒風】
第三套造型也是特別為了蜜月而買的深藍色亮片探戈舞衣小禮服,這套造型是為了表現出我偶爾喜歡打扮正式一點營造儀式感的一面,所以特別把頭髮盤起來,戴上珍珠項鍊和外婆的耳環。
其實度假風的拍攝時間不到半個小時,因為真的拍不到半小時就又開始下雨了,但是那短短的時間內,太陽就把我的胸口曬出了長洋裝的痕跡,換上平口無肩帶的雞尾酒洋裝之後曬痕超明顯,所以後期這組照片需要特別把曬痕修掉。
另一半到這時候完全懶得換裝了,直接延續前一套的007風格繼續穿。

DSC08908.jpg

※自助婚紗照小建議※
不論是自助還是請專業的拍婚紗照,拍攝前一晚都建議敷面膜,隔天比較好上妝。
由於拍照會吃妝,所以眼影和腮紅有特別加重,但基本上顏色還是以大地色為主,化妝是為了變得更漂亮,但照片裡的重點還是人,不是化妝品。
建議用平常習慣的化妝品,千萬不要在這種時候開箱新的美妝產品,就算你真的忍不住買了新的眼影盤或口紅,最好提前測試一下整體妝容,尤其我是到海外拍婚紗,渡假村又離市中心超級遠,如果擦上去才發現跟想像不同的話會很崩潰。
三套衣服中間不可能有時間畫不同的妝容,但是我有搭配不同的口紅。
我很少很少貼假睫毛,為了避免跟膠水奮戰到崩潰,我直接買已經有膠條的假睫毛,撕下來就可以立刻黏到睫毛上,不需要另外塗膠水。膠條的黏性非常好,一整天下來都沒有掉。
打包化妝品時一定要記得帶美容用的小剪刀,這樣才可以把假睫毛調整到適合眼型的長度,如果衣服臨時有線頭露出來或者新衣服的吊牌也可以剪掉,總之,需要剪刀卻沒有剪刀時真的會很慌張,帶著比較好,但是切記要把放有剪刀的化妝包放在托運行李,不可以放在登機箱裡。
飯店通常都有熨斗和燙衣板,有些是每間房間都有,我們的渡假村是打電話請他們送過來,新郎的襯衫一定要燙平才好看。我忙著化妝時他忙著燙衣服,兩個人都有事情做。

由於攝影師不是專門拍婚攝的,所以他不太會指導拍照的動作,幸好我們有先找一些參考圖,後來也越拍越放得開。
我沒有追求完美,也不想給攝影師太大壓力,所以不會隨時要求他給我看照片,不過攝影師如果覺得拍起來效果沒有很好就會提出暫停一下,讓我們看照片討論看看問題出在哪裡,換個姿勢或者乾脆換個地方拍攝。我原本希望拍婚戒的特寫,但換了好幾個點拍出來都不好看,外面又在下雨,乾脆就放棄直接回房間換下一套衣服。

雖然天氣忽晴忽雨、沒有拍到夕陽西下的婚紗照、新郎還忘記帶領帶...... 但這些小插曲反而讓我們的蜜月旅行增添了更多有趣的回憶!很多人都說婚紗照在婚禮結束後就不會翻開來看了,但我相信自己就算到老了還是會想回味這套帛琉蜜月旅行的婚紗照,看到照片就會我們手牽手跑到走廊下躲雨、畫完妝時另一半既驚豔又佩服的表情,還有獨享整片沙灘的難得時光,真的是獨享,除了我們三個人之外沒有別的人,連渡假村員工都看不到,帛琉就是這麼的佛系,感謝帛琉,讓我們享受了五天四夜美好的蜜月旅行。

 
arrow
arrow

    Nomadic 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