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心希望這篇文章可以跟新冠肺炎一起走入歷史!

辦婚禮已經夠麻煩了,加上疫情更是雪上加霜,而且疫情怎麼發展完全不是我們能控制的,這邊提供我們最後採納的做法以及考慮過但是沒有採納的措施,如果可憐的新娘學妹們未來還是必須在疫情下辦婚禮的話可以當作參考。

 

√有採納的防疫措施

 

【安心小卡】

我自己做了一張安心小卡,主要內容是告知大家這場婚禮會如期舉行,但尊重大家的出席意願,讓不方便出席但又怕說出來傷感情的賓客收到之後可以放心地告訴我們,免得我們安排位子最後卻沒來。

這張安心小卡最後與正式喜帖一起寄出。

婚禮安心提醒 大圖.jpg

【主動關心賓客】

對於身體不好、家中有老人或小孩的賓客,我們每一位都會私底下聯絡,用最誠懇的態度告訴他們:如果不方便出席也真的沒有關係,身體健康最重要。

真的非常感謝這些親友沒有嫌棄我們的雞婆,大家都非常體諒疫情下辦婚禮的種種考量,有少數幾位親友最後還是有帶小孩參加婚禮,我們非常感動,但為了小朋友的安全還是沒有安排花童進場的橋段,減少小朋友與其他賓客接觸。

 

【宅配喜餅】

有很多賓客不克出席,我們都非常感謝他們,畢竟提前告知我們才能安排座位。

由於他們還是有送禮,所以我們以宅配的方式把喜餅寄給他們,就算多付一些運費也沒關係,希望這些餅能讓他們接收到我們的感謝之情,也沾沾婚禮的喜氣。

喜餅附喜帖.JPG

【防疫小物】

我們在每個座位上放一包酒精濕紙巾,和幸運餅乾一樣是位上禮。由於圓山大飯店12樓崑崙廳並沒有廁所,要走到樓下才有洗手間,所以提供酒精濕紙巾可以方便賓客用餐前清潔雙手。

IMG_2491.JPG

【工作人員做好防疫】

我和先生在婚禮前2週起非常嚴格的防疫,完全不在餐廳內用,婉拒所有聚餐邀約,新郎甚至忍痛2週都不去游泳。工作人員如果與確診的人有接觸也會快篩讓我們知道,很不幸的是在婚禮前3天,其中一位伴娘確診了,我非常堅持還是要他在線上擔任伴娘,甚至幫他安排了婚禮直播「線上招待」的工作。

 

【工作人員快篩】

不是每位工作人員家中都有充足的快篩試劑,我們也很難在婚禮前把快篩一一送到每個人手上,所以我們選擇用另一種角度看待這件事:我們給每位工作人員紅包時順便附上一份快篩包,如果婚禮之後身體不適的話可以用來自我檢測。為了保證衛生,我洗完雙手之後還戴上手套才進行快篩包的分裝,連新郎試圖過來幫忙都因沒有洗手戴手套而被我趕走。

IMG_2164.JPG

【婚禮後密切觀察】

婚禮真的是大型群聚場所,所以大家在嗨翻天的婚宴過後都密切觀察身體狀況並互相關心,其中一位賓客在婚禮的3天之後確診,這個時間有點尷尬,但所有當天同桌的賓客都還是立刻進行快篩,我也立刻快篩,幸好除了他之外其他人都沒事,所以推論有可能是他在婚禮後才被傳染的,又或者是因為當天他們每一道菜都有用公筷,減少共食的風險。

 

【戶外證婚】

我想要戶外證婚的出發點是讓賓客可以有互相認識的雞尾酒會,沒想到這居然變成疫情下某些賓客唯一能參加的唯一機會!

有些親友非常想見證我的大喜之日,但是他們又因為疫情的關係不想脫口罩用餐,於是他們聽到有戶外證婚的選項居然不介意天氣熱,堅持要大老遠來圓山大飯店,只為了參加短短不到一個小時的戶外證婚!這樣戶外證婚意外的成為防疫小婚禮。

 

X沒有採納的防疫措施

 

【分菜個人餐】

我們有考慮過請飯店分菜讓每位賓客都有自己的個人餐,但這樣會增加不少費用,而且可能會延遲上菜時間影響婚禮流程,況且,我們都那麼努力溝通了,會擔心群聚的人早就已經告知不克出席了,會出席的人應該就是不介意跟別人同桌共食了,於是,我們考慮再三之後決定不分菜。

 

【減少每桌人數、拉寬位距】

有不少疫情期間的婚禮採納這種方式,但對我們來說不太可能,除了會增加費用之外,崑崙廳也沒有多的空間讓我們新增桌數了!

其實,因為本土疫情升溫而改變心意從「出席」改為「不出席」的賓客人數非常少,就算我們關心完一輪家中有老有小的親友(尤其是我那人緣超好的爸爸)整體人數還是很多,如果我們硬是把每桌10人改成每桌8人或6人的話,整個宴會廳反而會變得非常擁擠,根本放不下那麼多桌子,所以這個方案不可能採納。

 

【客製化口罩】

很多婚禮會製作客製化的口罩當作婚禮小物,但基本上所有台灣人都知道出門一定要戴口罩,所以大部分的人在座位上看到一個新的口罩也只是帶回家而已,而且如果口罩上印有客製化的婚禮設計,有些人反而會覺得戴出門很尷尬。

但是出門在外,口罩突然繩子斷掉或弄髒也是常有的事,所以我們有準備幾盒純白色的立體口罩,以漂亮的鐵盒放在簽名桌,如果需要的賓客可以自行取用。

 

【客製化酒精瓶】

我有考慮過訂做客製化的酒精噴霧瓶,瓶身可以客製化婚禮主題的貼紙,每瓶也會事先裝好酒精,價格也不貴,但如果做了這個就沒有預算去做可愛的婚禮小物了,而且新郎覺得酒精就是應該很樸實無華的寫清楚這就是酒精,不要裝可愛,所以後來才決定買俗又大碗的酒精濕紙巾。

 

以上!希望以後的新娘通通都不用看這篇,讓Covid-19趕快走入歷史吧!

arrow
arrow

    Nomadic 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